我讀生命教育系列文章: 走路像鱷魚的男人(一個有勇氣的男人)心得

高雄市三信家商 蘇于菁

 我讀生命教育系列文章: 走路像鱷魚的男人(一個有勇氣的男人)心得 題目:勇於挑戰的精神 1年20班33號蘇于菁 故事中的主角,因罹患小兒麻痺,而造成行動上和做事上的不便,但是他沒有因為這樣而放棄自己,反而勇於挑戰任何事。 主角,阿潭,在三歲時罹患了小兒麻痺,他不能像正常人一樣走路,只能在地上爬行,像隻鱷魚一樣,大家都用異樣的光看他,但是他卻都以微笑面對,小時後阿潭不想被別人看不起,所以都一直很努力,從小成績就很優異,一直到現在一樣有著一番成就,他善用自己的頭腦,發明了許多有創意的東西,令人嘖嘖稱奇,事業上有很好的成績,也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身體上的缺現並沒有讓主角自暴自棄,反而有挑戰的精神,主角阿潭不想被別人看輕,於事都一直很努力在做好每件事,他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即使自己再怎麼不完美,他也從未抱怨過任何一句話,這樣的外貌讓他吃了多苦,不過他也沒有放棄自己,主角阿潭那堅定的毅力與不放棄勇於挑戰的精神真是值得去大家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