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平權互相尊重

退休人員 邱榮次

  以往總認為『男主外女主內』是一件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事,所以有關家裡的一切事務,還有小孩的一些平日的瑣事及功課成績等事情,就應該由太太負責,做的不好也應該是老婆的事,偶爾也可藉機展現一家之主的威嚴,告訴老婆那裡沒做好,那裡要注意等等,在家就像是一位老爺。

   政府推行兩性平等法也有一段時間了,兩性平等就是某些事不再限定是男生或是女生做,只要你能力許可,而且可以勝任的事,就不用區分男的女的,讓我想到以往的認知是多麼離譜,所謂家事,就是住在這個家庭裡每個人該做的事,並不是女性的專利,也不是誰該做的事,所以一個家的和諧基礎,就是不分你我,兩性平權,家人間互相扶持,彼此尊重,也是要靠家庭裡的每一成員共同經營。 

   現在退休了,就是把做家事當做運動,可以練身體,同時也深深體會當初老婆一肩挑起家中事務的辛苦,所以我要告訴跟我以往有同樣想法的男性們,現在網路科技進步,我們的想法也應該隨時代的進步而有所改變,女性己不再是專職的家庭主婦,他們也可以成為職場獨當一面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