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決定的事…

林務局行政人員 林湘玲
  

  最近一位朋友邀請我寫一篇對這個社會有所幫助的文章,對我這個單純的小女子來說,感覺可能不是這麼容易。但如果只是個人經驗分享的話,那可能比較簡單一些......。我想,這些年來待人處事的經驗中,可以跟大家分享的,那就是「不計較」吧!

  人與人的相處互動中,我們往往會有患得患失、計較付出與回報的毛病,因得不到而痛苦,因多付出而怨懟。這些年來,我所學到的相處平衡態度是:我對這個人的態度是好或是壞,是我自己決定~我不期望別人對我的,能像我對他的一樣多、一樣好。這樣就沒有對等的期望,沒有這些期望,也就不會失望。因此,當那些人對我好時,我會很高興;當那些人對我不好時,我便不會太在意。

  此外,每天找一件會讓自己笑的事情,大笑三聲。雖然我沒辦法做什麼大事去造福別人,但至少可以掌握自己。每天做點事能自己過的好,笑的出來,就很重要啦!雖然常被別人說我是俗仔~~不過在這個每天都在變化、是非不分的環境中,能平衡好自己,調適好自己,不也非常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