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個溫馨健康的社區

台中市西區公正里里長里長 林哲雄
  鼓勵是進步的泉源,尤其在學學生努力用功,成績優良也需要些許的鼓勵與重視,自從八年前本人即注意到此問題,因此開始舉辦里內優秀學生獎助學金發放,經過幾年來優秀學生人數倍數成長,博士、碩士生人數亦逐年增加,可說造就社會國家棟樑的情況已逐漸顯現,國家要強盛必需有好人才,整個台灣各社區有了共識,大家分頭去做這有益的活動,其整體力量不可忽視。

  偉大的母親們為了家庭,不辭辛勞,教導兒女,無怨無悔,全力以赴。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貢獻社會,功不可沒。因此多年來,本人即在里內舉辦表揚模範母親,每年20名,每當表揚時,在會場上模範母親們皆顯露出她們感覺欣慰的表情,兒女們獻花給母親的那一刻,令人永懷心中。有一個因祖母接受表揚,當天有10多位親屬自美國回來觀禮,花費百萬元旅費在所不惜,除了孝順的表態外,也肯定了模範母親畢生付出的精神,一大家族樂融融,場面是溫馨感動人的。

  身體健康是人生很重要的一環,有了健康,人生是彩色的。因此本人即舉辦氣功班,鼓勵里民參加,七年來參加者甚多,每位身體皆變得很健康,個個精神飽滿。每次看了他們,本人皆有成就感,不亦樂乎!社區國家要富強康樂,在於全民都身心健康,所以最近將再開辦醫學氣功班,提高免疫力,保健強身,青春永駐,歡迎有緣人多多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