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與尊重

長庚技術學院學生 林亞君
   我是長庚技術學院的學生,我們學校算是護專是需要實習的,實習就是把我們在課堂上所學習到的,實踐在實習當中。我這次內外醫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實習中我學到了什麼,而是在實習結束的那一天,我看到了一位老爺爺,他因為生病了所以不能說話,他坐著輪椅像要去搭電梯,而這時他的看護過來了,老爺爺頓時開始亂叫,彷彿是為了反抗照顧他的看護一樣,而那位看護一臉不耐,當她看到老爺爺往電梯那裡推去時,她直接將輪椅往後仰,很快的把老爺爺推回病房,而老爺爺當時叫的更加大聲,甚至叫聲裡有點恐懼。
  
  當時的事件給我很深的印像,當我知道要寫文章時,我最先想到的就是這件事,如果人與人互相可以多點尊重,多點溝通,我想今天我就不會看到那個場景了吧﹗我覺得不只是人跟人之間,人跟動物,人跟環境,如果都多點尊重,今天新聞裡就不會都是虐狗、山崩、地震、海嘯等種種負面的事件跟災害了。
  
  從小地方做起,大家一起永續經營每個人共同的家,那就是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