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萬物人權

龜山國中/學生 謝義新

  最近打開電視都會看到新聞在播世界的災害、大自然的反撲,常常聽到哪裡又發生地震、哪裡又發生乾旱等等,地球不斷的被人類破壞而我們還不知道要愛護地球,地球真的生氣了。

  所以我們要愛護地球,地球也有生存權力,而我們不斷的剝奪地球的生存權利,人類因為自己的喜歡就把地球的資源剝奪,人們為了打高爾夫球,而破壞大自然,砍了好多好多的樹木。

  我覺得我們不只要尊重地球的生存權利,也要尊重萬物的權利,不要總覺得自己都是對的,別人也有他的權利。

  有一次老師在台上講課,有人卻和旁邊的同學聊天,他們在台下聊得很開心,突然老師大聲的說:同學不要一直講話,要講你們就上來台上講,他們走到台上卻很安靜,連一句話都不敢講,我這時才知道老師也有老師的權利,老師在台上講課,學生就應該認真聽講,而不是在台下聊天、玩耍,這樣就沒有尊重老師的教育權利。

  以前我看到小動物都會把牠抓起來拿樹枝一直戳牠,或是把他牠捏死,我以前覺得這樣很好玩,可是現在覺得這樣沒有尊重他牠的生存權利,小動物也有他牠的生存權,我不應該這樣剝奪他牠的生存權,所以我要改進也要尊重每個人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