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必須尊重每個人、事、物

達人女中國中部學生 李岱璇
  

  我每次看到同學在暗地裡罵老師,或是罵同學我真的很想給他一拳,他怎麼那麼沒禮貌。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告訴我,要懂著尊重別人,要有禮貌,不能讓別人難堪,那些同學都不懂這個常識嗎?沒常識也要看電視嘛!有很多人在罵別人、嫌別人、批評、嘲笑別人的時候,都沒想到對方的心情,他們都沒想過對方的感覺,我知道那種感覺,是很難過的。

  我的體型有點微胖。在學校,有些同學會拿我的身材開玩笑,見到我總會叫我「胖子」、「肥肥」、「小胖」、「阿肥」...等許多嘲笑的詞語。他們每次說我,我總以微笑帶過,儘管他們認為沒什麼,但他們什麼也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太多人不懂得「尊重」這個詞,不浪費食物是尊重,見到師長要問候是尊重,說對不起、謝謝也是尊重,愛護動物更是尊重,做到「尊重」其實不難,要看你願不願意去實行!

  我有時常會想,我那麼尊重別人,為什麼他們卻一點也不尊重我,我從來沒嘲笑過他們,他們為什麼要嘲笑我?或許他們根本不會懂,那些拋棄動物、虐待動物的人們,他們知道要愛惜生命、尊重生命嗎?那些隨便拿別人早餐、隨便看別人書包的人,懂得尊重別人?我真的希望大家能更懂「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