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人權

社會人士三才居士 吳國安

  這個話題已經說了非常久非常久 , 有多久 ? 要看從哪個角度來看 , 綜觀宗教的觀點,不外乎眾生平等 。但是真的平等嗎?平等在哪裡 ? 除了人以外有多少眾生需要平等?

  人類是非常聰明的動物,有多聰明呢 ? 曾有科學家實驗人的大腦在 80 歲正常死亡後,所用掉大腦的空間大約只有 5% ,最多者不會超過 10% ,像愛因斯坦這類超級聰明的人相信不會超過 30% 。這是多麼可怕的數據,其餘未用完的空間如果全部使用完畢,相信人權的問題早就解決了。

  如果再以宗教觀點來看,眾生平等的論述來說,除了人權之外是不是要有豬權、狗權、雞權、鴨權、魚權、牛權等等等等等這麼多動物的權力,誰來給他們,

是人類嗎 ? 相信不是 ,因為人類只會破壞。自文明以來,有多少物種已經絕種,是甚麼原因會絕種 ? 人類的貪婪因素占大部分。

  最近的天候異常,溫度上升、冰山熔化、海平面升高、陸地慢慢減少、地震、海嘯、火山爆發種種的天災地變,這是代表甚麼?是地球的反 撲、還是地球的懲罰、或是人類貪婪的作法所引起的?

  非常聰明的人類,趕快釋放出大腦其餘的空間,用正面的,科學的,解決目前的困境,否則地球不知道會變成甚麼?到時候可能會有新物種取代人類,那時候就肯定沒有人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