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戰爭威脅 重返世界和平

健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 吳永松


   原本是日本殖民地的朝鮮,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被以北緯38度線為界劃分為兩個部分,由蘇聯、美國分別駐軍,以解除朝鮮半島上的日本軍隊武裝與日本的政治經濟殖民統治。美蘇雙方首先是將朝鮮問題提交聯合國,聯合國決定在美蘇管轄區同時舉行選舉,然後美蘇軍隊撤出朝鮮半島,由朝鮮人民自己管理自己的國家。但根據歷次大韓民國憲法以及歷次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憲法,南北韓雙方都認為朝鮮半島上只存在一個國家,國家處於分裂狀態之中,國家統一是雙方努力追求的目標。

  『安艦事件』導致朝鮮半島緊張,南韓總統宣布切斷對北韓的貿易和援助,北韓領袖下令部隊備戰,北韓宣布與南韓斷交,朝鮮半島衝突一觸即發,引起國際關注。若一開戰,卻可能將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大家應不會忘記第一、二次世界大戰所付出的慘痛代價與經驗。原本兄弟之邦、人民血肉相連,只為當權者一念之差,卻將葬送人民應有之平靜、安定的生活,青壯年紛紛得要赴戰場,換來的卻是一條不歸路!

  人生而為人,不是為鬥爭而來的,而是擁有天賦的人權,人人生而平等,沒有人應該戰死沙場,也沒有人應該為權、為利而戰。戰爭是殘忍的、是悲傷的、是人人恐懼的。那為什麼世人不能和平共存呢?由於人類自私的慾望強烈,也為了達到快速工業化及經濟成長的發展而嚴重破壞了大自然,現在人類生存的環境已遭受大自然的反撲衝擊著人類的生存,如今面對地球日益暖化,人們該面對的是如何集合眾人的好心善念,尊重自然與環境共存。而不是展現雄厚武力,攻擊對方。兩韓之戰似乎一觸即發,有誰能阻止這場戰事?
  

  曾經聽說一個故事:在一個村莊,有人發起靜心運動,一場活動下來,許多做奸犯科的不好的事情就減緩許多。日本江本勝博士研究:於1997年集合500位自願者,對一杯水發出感謝、愛,感恩的心念,經高速顯微攝影顯示,水的結晶有變化,變成漂亮的雪花,心靈能量的研究是存在的,使人不得不相信,只要每一個人動一個念頭,就會產生信息波,跨越時空。每一個人雖是一個小小的個體,但是只要大家都能發一個純正的心,共同發揮一份愛世人的心,一定可以轉化面臨的危機!希望災難不再!世界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