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喪禮『以功代金』作功德 心誠則靈 少燒減碳顧(COOL)地球

永青長榮能量科技有限公司 林佳瑤

 普渡、喪禮『以功代金』作功德 心誠則靈 少燒減碳顧(COOL)地球 永青長榮能量科技有限公司 林佳瑤 每燒1公斤的紙錢就會產生1.5公斤的二氧化碳,還會釋放出許多一氧化碳和揮發性物質苯、甲苯、乙苯,另外還會產生戴奧辛等有毒致癌物,也有引起火災的風險,燒紙錢反而把我們的功德、環境、健康都燒掉了。燃燒紙錢會產生多種有害空氣的污染物質,對人體的健康亦會造成影響。 愛地球,可以更環保!請大家網路普渡、寺廟超渡(普渡)、捐作公益等以功代金的方式,焚燒金紙耗費金錢又造成環境污染,請共同響應節能減碳行動,就可減少資源的浪費。 古代的人,印刷跟造紙都是人工而不是機器!因此,在紙錢的使用上,量不會太多!但現代人拜科技之賜,常常都是滿坑滿谷的燒,然而森林資源的再生趕不上砍伐。愛惜這塊土地!也愛惜樹木!不要再製造空氣污染了! 普度拜拜,換用鮮花素果,不燒金紙,用祈禱念佛回向,體驗清淨無染的普度。喪禮可以用布施、齋僧、供佛的功德回向給亡靈,多做功德取代傳統燒金行為,讓先人得到真正的益處,也讓後世子孫留下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