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生命教育文章:(南極冰融加速百座冰山威脅新西蘭)後的感想

高雄私立三信家商 劉芳文

 我讀生命教育文章:〈南極冰融加速百座冰山威脅新西蘭〉後的感想 三年二十組 劉芳文 全球暖化對世界的尹想越來越嚴重,就連一度被認為大致不受全球暖化影響的南極東部冰原也有融化的跡象,而且在此同時,逾有百座南極融化的冰山正飄向新西蘭,威脅航行安全。我寫這對當地的居明來說也帶來了不少災難與恐慌,但我認為與其恐慌,倒不如試著檢排二氧化碳,試著將災害降到最低才是上策。 全球暖化導致水平面上升的危機,至今依然沒有減少的趨勢,對全球人民來說都是令人擔憂的問題。科學家認為即使減排二氧化碳,海平面仍可能上升近一公尺。但就算真是如此,我認為還是得想辦法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節約能源,將暖所導致的影響降到最低,這也是現在身為人民的我們能做的事,也期望全球暖化的影響能有降低的趨勢。 全球暖化是許多人民關心的問題,它的影響至今正不斷的擴大當中,就像新西蘭海岸線外,已經能看見冰山了!如果暖化的趨勢不變,當地就會有越來越多的冰山。因此我覺得大家能試著節約能源、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盡力保護這顆我們所愛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