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的環保

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蘇和益

  我在市場作買賣,有時候整個早上逛街,看見許多人沿街丟垃圾及衛生紙,導致整個市場髒亂無比。因為市民及攤販的沒公德心,攤販收攤後更像垃圾場,造成環境髒亂,希望每個個人為別人設想,做好垃圾分類。市區人口眾多假如每人作好環保,就能讓台灣更清淨更乾淨。

  首先要學習垃圾分類,分級、分類做好紙類回收,塑膠袋及保麗龍分成一袋袋。廚餘回收可種花,才不致製造過多垃圾,進而造成環境污染。每當看到傳統市場的髒亂,使我想到台北首善之都,竟有如此髒亂的市場,會使我們國家蒙上一層不白之冤。環保做得好子孫沒煩惱。減少排放量,讓地球永續生存。

  資源回收重複使用做得好的話,就能減少砍樹製造紙類,不用再破壞環境,讓人類過更好的生活。而使人類恢復平淡清靜的生活,人類才不會導致地球浩劫。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環境,更美好的地球,互相尊重別人的生存權,讓全人類來維護及保護我們的母親-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