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地球的互相

景文科技大學學生 謝坤佑

  
  科技不斷進步的時代裡,科技帶給我們無限的利益,那些利益也是我們可以如此方便的原因之一,科技的進步是否也成了人類內心墮落的原因之一呢?戰爭、貧富差距以及無限的慾望……等等,不過,地球只有一個啊!在地球一次次的活動中,我們是否有想過地球如何看我們,他可能會想說「這裡有點癢,動一動,看會不會好一點」,地球可以沒有我們,我們卻不能沒有地球,或許,我們還有未來,可是我們的下一代或更以後的子孫有嗎?可能有!可能沒有!

   前陣子的北二高走山事件我也非常震驚,因為之前聽說的走山沒有想像中的嚴重,挖出來的車都成了廢鐵,更何況是肉身之軀的「人」,很難想像用「拉窗簾的速度」來形容走山,我覺得天災人禍真的是緊緊相連,人為的建設讓天災合理化。

   科技給了我們方便,但我覺得如果想要在這塊土地上待上更久,就要相對的努力,愛地球,就從自身的習慣做起吧!讓週遭的環境變的更乾淨,都市裡的空氣能夠新鮮一些,垃圾分類、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這些都是讓我們去改善環境的好方法,讓森林樹木能夠更多,隨手關燈、關水龍頭、關冷氣,有這麼多簡單的方式可以讓我們對地球好一些,或許,我們做的種種好事,不再讓地球「癢」起來,我們也許能避免一些災難,一個人不夠,那一大群人去身體力行,總該有點效果吧!我們真的要去檢討過去的不珍惜,把握現在能做的環境改善,才能創造更多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