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尖兵就是你,Just do it!

桔得科技公關有限公司專案經理 鄭淑惠

  幼年在山上成長的我,唸小學時來到三峽小鎮,家後面就有一條溪流,暑假就是我們小朋友最好的自然教室。到了專科,唸的是大眾傳播,經濟與環保的選擇議題,正如火如荼的展開。熱愛自然的我,也就成了環保的小尖兵。

  我的第一份工作便擔任起「環保與經濟雜誌」的編輯,我常常困惑地思索著,為何人們如此自私,只顧著眼前的利益,而可以犧牲我們賴以傳承的大地?但終究經濟發展至上的唯一思惟,讓早期才剛萌芽的環保意識很快地被壓抑住了。這十多年來,環保議題只是可有可無的新聞。

  但大自然的力量豈是人們可以漠視的。這二年密集的氣侯異常事件,讓許多有識之士的大聲疾呼,得到人們的重視。各式各樣的環保活動被規劃推動,讓環保成為一種潮流,由小而大的力量在社會之間結聚。最近由新聞名人陳文茜參與製作的正負2度C,令人觸目驚心的畫面與強有力卻又感動人心旁白,讓許多人為之低嘆、落淚。

  目前我們或許還感覺不到我們做的,有讓地球改變了什麼?但人類在宇宙中一直就是如此渺小,卻又被創造主深愛著,因此,我相信憑著每一個人的善念,我們珍惜的地球,病情一定會慢慢減緩下來的,氣侯不再極端冷熱、令人窒息。讓我們每個人都在自己能力範圍內,Just d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