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愛護生命,創造生命

駿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職員 潘玉華

  在科技發達的現在,人們擁有便利的生活,祇要因應環境的需要,似乎無論是什麼事都迎刃而解,或許是得來的太容易,使我們視為理所當然,日常生活是如此,人際關係是如此,面對環境也是如此。在凡事講求效率經濟掛帥的時代,大家向"錢"看的結果,我看到的是它帶動了經濟的繁榮,所得的增加,可是我更看到了,人際關係的冷漠,社會亂象叢生,世紀疾病的發生,這些都是發生在你我週遭的生活裏。

  在滿足欲望追求的同時,我們的口袋裝滿了鈔票,可是在我們的心裏失落的感覺卻與日俱增,到底那裏出問題了?我是對的,為什麼我總是在生氣?我比他更優秀,憑什麼他要比我好??關係啦!反正也?人會在意!每天總有數不清的理由及埋怨,陪著我們24小時周而復始,而且全年無休。"心"生病了,擴及社會,社會也生病了,擴及國家,國家也生病了,地球自然亦不能逃避生病的命運。

  多一點愛心及耐心,善待自己及他人,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把愛散播出去,勇敢面對自己,修改自己包容他人,人人開開心心,個個安居樂業,社會自然詳和,國家自然太平,大地的母親亦得以永續,達到此種境界並非天方夜譚,端從你我改變做起,讓我們為自己、為親人、為所愛的人盡一份心力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