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在生氣了

家庭主婦 賓幗猷

小時候,我向媽媽要糖吃,但是媽媽說糖吃太多會蛀牙。---------- 我生氣了。
小學時,我想要當班長,可是只差7票,我心有不甘。----------------我哭了。
國中時,我想要讀好書,但是我總是考不好。-----------------------我難過得不得了。
高中時,我想要交男朋友,但是爸爸不允許。----------------------我又哭了。
大學時,我和男朋友吵架,為什麼他總是不能聽我的話呢?------------我很生氣。
工作時,我很努力,但老闆為什麼都不加我薪水呢?-----------------------我很鬱卒。
結婚時,為什麼我的老公變成了老太爺,我變成了台傭。------------我又生氣了。
有了孩子,為什麼他們這麼調皮不聽話。-----------------------------------我也生氣了。
年紀大了,為什麼孩子都漸漸遠離了我,去工作了。-------我難過得說不出話。

從小到大、到老,我一直一直在生氣,我為不同的事,不同的人在生氣,我累了。一切的一切,我到底在氣什麼? 生命中不斷的比較,計較與說教。
我在氣我自己,氣我自己的貪婪、自私、自我無限擴大。
我忽略了人與人之間的基本尊重。
我總是用我自己的角度、高度、想法去面對我的生命。
我決定了,我要改變自己,學會彼此尊重,我不要再生氣了。



我不要再生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