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請幫我放頑皮小巫婆

台南科技大學附設幼稚園-漢家幼稚園學生 管浩亘

  「我要聽頑皮小巫婆!我要聽頑皮小巫婆!媽媽!我在跟你說話你沒聽到嗎?」。

   我的媽媽都沒聽到我在叫她,讓我很生氣,可是媽媽跟我說她不知道我是在叫她,因為我沒有說:「媽媽」,媽媽說如果要跟她講話要記得一定要先叫媽媽,如果是跟爸爸說話就要先叫爸爸,如果是哥哥也是要先叫哥哥。

  後來我又說:「媽媽,我想要聽頑皮小巫婆」,媽媽說:「你說什麼?你要聽頑皮小巫婆,是要請我幫你放這一片CD是嗎?」,我說:「對啦!」媽媽告訴我要請人家幫忙就要說:「請幫我放頑皮小巫婆可以嗎?」,媽媽說講話要有禮貌才有尊重,不是隨便亂喊人家就要幫你做。

   現在我都會記得媽媽教我的:『媽媽,請幫我放頑皮小巫婆的音樂可以嗎?』媽媽說我很進步,我做到很尊重媽媽,很棒喔!我跟哥哥也會說:「哥哥請你幫我拿玩具好嗎?」,吃飽飯我也會說:「我吃飽了,請慢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