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保護地球

台中縣立太平國中學生 廖偉銘

   地球是一個很大的環境,它讓我們人類有地方可以居住,所以不要一味的開發,這樣只會加速人類滅亡的時間,地球可以不要人類,但人類不能沒有地球,在這天災人禍的日子中,地球正在警告著我們人類,要做好環保,一起保護我們的地球。

  在現今的社會中,人們一味的開發,使得地球產生了巨大的變化,而我們就是要阻止他繼續惡化下去,首先可以做好環保,不要亂丟垃圾,隨手關燈,做事情盡量在同一個地方,不要一人一燈,可以做廢物利用,東西沒壞就不要丟,用到不可以再用時才丟掉,才不會浪費。

   我們還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目的地較短的話也可以用走的或騎腳踏車,這樣可以減少許多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可以少吃肉,多吃蔬菜水果,這樣就不用養太多的牲畜,也可以多種植樹木,不僅可以增加氧氣,減少二氧化碳,還可以在下雨時防止土石流發生的機率。

  地球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家,我們要好好的愛護他,不要讓他受到破壞,這樣人類才可以一直的生活下去,才不會像許多電影情節一樣,若不好好愛護地球,那些情況都很有可能變成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