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大自然

桃園縣大勇國小國小學生 陳郁靜
  

  我們現在居住的大自然,已經改變了許多,春短,夏長,秋短,冬長,而這一切,都是我們人類浪費資源、過度使用電器、不愛惜環境造成的。從這一刻開始,我們居住的地方,要大大的改變,就得從改變自己做起。

  雨天過後,你可能看過美麗的彩虹,可是現在,它消失了,這正是告訴我們:人生短暫,所以要好好把握時間,創造光明的人生,為國家以及社會貢獻自己的智慧。

  出國時,你可能會從天空往下看我們的台灣,原本有「福爾摩沙」美名的島嶼,在人們破壞地球後,「福爾摩沙」的名字,也將改變了。這也告訴大家,不要破壞大自然,要保護地球,讓自己居住的地方更好更棒。

  你見過小草嗎?它靠著自己的毅力,慢慢的把頭伸往外面的世界,吸取新鮮的空氣和溫暖的陽光,它告訴我們,不要輕忽自己的力量,只要盡力去做,即使環境再惡劣,一樣能使生命迸出強烈的火花。
大自然給我們很多啟示,也道出人生光明的目標,我們應該多利用時間投入大自然的懷抱,並努力去保護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