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人人有責

新竹市三民國中學生 陳俞雯
  

  現在地球每年的溫度,一年比一年高,因為這個原因,使得全球暖化日益嚴重。這些傷害的根源都來自於我們人類,而造成全球暖化的主因,就是我們常常使用的汽機車以及電器用品等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因為排放量實在太多,使得臭氧層負荷不了,發生了問題。

  全球暖化對地球的影響還真的不少喔!舉一個實例來說說吧,北極在早期,冰山是處處可見,現在因為全球暖化的問題,使北極的冰山一直在融化、一直在減少,甚至連居住在這裡的北極熊,也都因為受不了高溫而死掉。北極這個地方本來就是一個終年低溫的地方,然而現在因為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造成北極的溫度漸漸的升高。這就是為什麼北極的生態環境會遭到影響的原因了。

  其實,想要減緩環境遭受到破壞的機率是有辦法的喔!而且並不困難,在我們日常中都可以做的。例如:多種植花草樹木、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少使用汽機車、做好資源回收等方法,要是能做到這些,地球就能夠防止再繼續惡化下去了。我們不能再讓地球的問題繼續嚴重下去了,要是再不去想辦法減輕這個問題的嚴重性,最後地球可能就真的再也撐不下去了,到時候我們就無法再繼續居住在地球,就必須到別的地方去了。

  想要做到環境保護,不是靠某一些人就能夠完成,而是需要每一個人的幫忙,「地球--是大家的,當然要靠大家一起來努力囉!」所以,要是每個人都能夠幫地球盡一份力量的話,我相信,再過不久,地球的問題一定會有所改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