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世界公民應以尊重為出發善轉好念讓地球停止生氣

肯納飛碩金屬股份有限公司銷售工程師 陳鎬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四月一日星期四台灣區世界公民總會在台灣舉辦的「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總計有五大洲、66國、122個單位組織共襄盛舉參與此次高峰會,此次針對「尊重、法律、稅務、環境」四大主題,包含婦女、兒童、老人、勞工、教師、文化、宗教、原住民、殘障人權等議題,呼籲世界公民應重視世界公民的人權發展。

  尊重、法律、稅務、環境等 四大主題,真是最貼切的完全含蓋了世界公民的人權應有的認知與尊重,在日常生活中人權四大主題就在相互運作影響,如果沒有足夠的陰陽智慧去取得平衡,一切就會亂象叢生。小從一個家庭、到公司、到團體、到社會、到國家、到世界、最後到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都必須讓這「尊重、法律、稅務、環境」四大主題取得協調和諧。

  尊重放在第一線表示最基本也最重要也最優先,尊重別人,尊重大自然,是一種教養,設身處地捫心自問,誰可將刀割自身?俗語說家和萬事興,細觀一個家庭父不父、母不母、子不子、家必不為家、國必不為國,最後走上破裂成為社會問題、國家問題、世界問題。例如新聞媒體常報導子殺父,父殺子,夫殺婦,婦殺夫,兄不友弟不恭,兄弟相殘,動不動就以暴力相向、瓦斯氣爆、同歸於盡,害己又害人不尊重生命。一個社會任何人的人權沒有得到尊重,被隨意的被迫害,如果沒有人去導正這種行為,如果大家都容忍越來越多人做這樣的事情,尤其是一些懂得法律又身居要職的公僕利用職權之便、利用關係,官官相護,一而再、再而三的光憑直覺去表現自私的我,且利用媒體造成未審先判的錯覺,引用不實的證據去課稅而使無數家庭因此而家破人亡,這是多麼可怕的國家!尊重是要建立在愛與和平基礎上,要取得陰陽平衡,要『以民為本以法為規』不能越矩。

  延伸到社會法律上,就是因為人與人之間不懂得去尊重,常常會再在無意中或刻意去侵犯到他人的人權,所以才須由人來制訂法律來保障人權,如果人與人不懂尊重別人, 就是一種賤踏一種迫害。反過來說, 如果某人為了滿足自己私欲或權力, 就利用行動強迫賤踏別人的人權,更過份的是利用本身職權去賤踏他人的尊嚴與人權,這就是沒有教養,沒良心。如果容許沒有教養行為的社會, 將退化成一個野蠻社會,現在一定要勇敢站出來用輿論抵制沒有教養的行為, 社會才有機會進步。例如監察院的調查意見指出,侯寬仁偵辦太極門案,多處違反刑事訴訟法,嚴重侵害被告權益,法務部應從嚴究責,但至今卻仍然未見法務部從嚴究責而且不但是逍遙法外確卻還能升官,根據(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010/3/29日電)有報載指出,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直到日前,才完成檢察官侯寬仁多年前偵辦太極門案的調查,導致無法追究侯寬仁當年濫權。高檢署今天指出,報告9年前就完成,侯寬仁並無不當。試問監察院就已經調查指出檢察官侯寬仁辦案缺失高檢署就應該跟據缺失就從嚴究責就可為何還要再調查還要浪費公帑,監察院不就是在替老百姓監督失職危害社會的公務人員嗎?如果沒有功能那麼還需要監察院嗎? 國父 如果知道了應該也會出來主持正義。 立委朱鳳芝指出,根據司法院統計資料,地方法院從民國88年到97年10年間,獲冤獄賠償者共有5435人,共計發出超過46億8千多萬冤獄賠償金,平均一年老百姓就要付出4.6億,都是全民買單!

  在就稅務方面來看如果沒有尊重,萬年不死稅單滿天飛,臺灣稅法非一般人民所能瞭解,更何況術業有專攻?稅務更應以服務人民為主旨,沒有人民那有國家,沒有稅收國家如何建設,稅收是取之於民,應該用之於民,沒有尊重、沒有感恩,反而讓人民有 [養老鼠咬布袋]的切身之痛,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應該要繳的人民不會不繳。但千萬不要用違法方式掠民虐民擾民。中華民國刑法 8分則章節 4第三○章 搶奪強盜及海盜罪第325條:意圖為自己或第三人不法之所有,而搶奪他人之動產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例如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最近公布一項驚人的統計數據,至98年10月底止全台有總金額高達4,400億元、近420萬宗的欠稅欠費行政執行案件,若以內政部98年10月份戶籍登記資料顯示,現有台灣人口戶數7,785,035戶,以一戶一件計算,則全國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家庭欠稅欠費且已遭移送強制執行。數字會說話,這麼多的欠稅人口,難道是台灣人民習慣逃漏稅?還是稅捐機關的稽徵品質低落,稅單的錯誤率太高?若是稅捐機關的問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又根據稅捐機關的移送進行催討,恐怕會引發更多的問題,耗費更多的行政資源、司法資源及社會成本,政府不得不正視。也許420萬宗欠稅欠費行政執行案件的背後,隱藏了無數家庭的苦痛,正等待政府「解民所苦」。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根據歷史經驗法則來看,會改朝換代也都是治國者無法苦民之所苦憂民之所憂。這個舞台劇不只有在別的國家發生過也會在台灣一次又一次發生。

  又就環境方面來看,如果沒有尊重,誠如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暨台灣區主席 洪道子 博士 在「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所發表的論文中提到『地球可以沒有我們,而我們卻不能沒有地球』,人類因為不懂得尊重生命,不懂得尊重大自然,執意的為享受而過度開發,因為優越感作怪不懂尊重,演變出第一次世界大戰及第二次世界大戰,現在人類繼續互相殘殺及破壞地球讓地球失衡,設身去想就好像你是地球,當有很多外在的破壞及壓力施加再你身上時,在無法承受時我們也會掙扎,想把不舒服的破壞及壓力抖開。例如:你我能體會到的全球溫室效應、應聖嬰現象,祕魯的安第斯湖在2010/4/14發生華肯UALCAN)冰川崩落墜湖事件,掀起23公尺高的巨浪,安地斯山腳下的CARHUAZ鎮與多個村莊慘遭淹沒,至少4人被「湖嘯」沖走失蹤,50多人受傷。CARHUAZ鎮距離首都利馬約200公里。2010/4/14上午發生在青海玉樹的7.1級地震,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下午震中位於所羅門群島即所羅門群島霍尼亞拉之東南約210公里,震級為黎克特制7.1 級 。2010年4月7日,星期三上午6時21分錄得一次猛烈地震。震央位於印尼蘇門答臘北部,即印尼棉蘭之西南約250公里, 震級為黎克特制7.8 級。還有很多影片揭露 如不願面對的真象、±2度C、阿凡達、2012等。

  在太極門練功 師父教弟子就是要先愛自己、尊重自己,才懂得愛自己、愛自己的家,愛社會、愛國家、進而愛世界、愛地球,人有人權,萬物皆有自己的權,要以愛為基礎出發、且要愛的中庸平衡才能圓滿,地球只有一個,只要是生活在地球,就是世界公民的一份子,當有一個地方受到損害,其他的地方也會受到傷害,尤其最近常常在各媒體新聞,不斷報導一些以前不曾發生過如此嚴重的天災人禍,再再都是在提醒、告訴我們要加速、及早愛護地球,當人與人之間,人與大自然之間,彼此能以愛與和平相互對待世界會更好。最後引用蝴蝶效應來提醒身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 蝴蝶效應來源於美國氣象學家勞侖次60年代初的發現。在《混沌學傳奇》與《碎形論——奇異性探索》等書中皆有這樣的描述:「1961年冬季的一天,勞侖次(E.Lorenz)在皇家麥克比型電腦上進行關於天氣預報的計算.為了考察一個很長的序列,他走了一條捷徑,沒有令電腦從頭運行,而是從中途開始.他把上次的輸出直接打入作為計算的初值,但由於一時不查,他無意間省略了小數點後六位的零頭,然後他穿過大廳下樓,去喝咖啡.一小時後,他回來時發生了出乎意料的事,他發現天氣變化同上一次的模式迅速偏離,在短時間內,相似性完全消失了.進一步的計算表明,輸入的細微差異可能很快成為輸出的巨大差別.這種現象被稱為對初始條件的敏感依賴性.在氣象預報中,稱為『蝴蝶效應』.……」「勞侖次最初使用的是海鷗效應.」「勞侖次1979年12月29日在華盛頓的美國科學促進會的演講:『可預言性:一隻蝴蝶在巴西扇動翅膀會在德克薩斯引起龍捲風嗎?』」

  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細微動作當然也包含心念將會改變世界改變地球的生存環境,讓我們一起說出「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當天的口號 ” YES, I DO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