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社會弱勢族群

台技塑膠股份有限公司/課長 陳燕玉

  現行社會是非常明顯M型社會形態,富者更富貧者更貧,以至於新聞媒體報章雜誌每日不斷重複報導負面消息,有時真的覺得這難道是媒體過渡自由開放的結果嗎?現在社會因工作繁忙,雙薪家庭居多為了顧及自家小孩安全與知識領域上的拓展,不是送到安親班就是放在家裡,在安親班因有老師的督導使得這小孩有了引導的正軌與方向,相反的在家裡這些小孩因無人督導,整天面對的不是電腦就是電視,負面消息比正面消息多,網路氾濫.媒體報憂不報喜,結果完全忽略了這些是國家未來主人翁的人權.導致小小心靈漸漸被影響且父母又未及時查覺,以至於犯下大錯時後悔已來不及。

  我們的社會生病了嗎?人的心也生病了嗎?媒體的過渡喧染與模糊焦點更忽略了這些觀眾的人權,因此現行社會已經有很多家長拒看其他電視台而只看大愛電台,為什麼?只為尋求心靈上一個良性的循環,人性本善的根本.觀眾有自由選擇媒體的權利,是否有人注意到目前隱藏在陰暗角落的那一群被忽視掉人權的弱勢族群。

  希望有些政黨民代與政府官員能做到真正懂百姓的心,聽聽他們的心聲.他們的需求.有誰可替他們找出一條可生存之路.同時也呼籲一些大企業家要懂得取之於社回饋於社會的道理,適時伸出援手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把心量放大,目前迫切急需的唯有改變人心,大家轉動好心好念,地球才會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