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要互相尊重

東湖國小學生 張玟銓
  記得剛上小學的時候,入學時老師有一陣子都會一直重覆的教我們生活上的常規及禮儀規範可是當時年紀小卻不以為意。

   隨著年紀的成長以及學習終於了解互相尊重及包容的重要性,在學校跟同學的互動算是最密集的無論上課與下課,同學之間互相尊重是很重要。可是卻認為反正大家都熟透了,一些基本的禮儀就忽略了也就變得不客氣了,也會因為言語上的疏忽而傷到友誼,相信每一個人都有情緒低落的時候但是也不能因為自己的不如意而把氣出在別人身上這樣是不尊重的表現,情緒是要靠自己管理當脾氣上來時轉個好心念讓壞脾氣遠離,互相尊重同學不再是我的出氣桶。

   在一個機緣下聽到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洪道子博士告訴我們愛是需要平衡的人與人要互相尊重,人與萬物也要互相尊重這樣大自然才能平衡也才能維持和諧。人與地球是生命共同體大家都生存在同一個地球所以福與禍是一起的大家要互相尊重,互相愛護維持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