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大家一起來

大同技術學院餐管系學生 洪郁凱

  我目前是個大二生,跟同學住一起,當每天要出門上課時,老是聽到同學說:這什麼天氣啊!今年的天氣怎麼越來越熱還沒夏天呢!當我聽到紛紛在抱怨時,我想了想,恩~沒錯!是很熱,可是自己心裡又想,溫室效應是不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溫室效應也不單只是汽、機車還有工廠排放的廢氣影響的,仔細想了一下,在我們的生活裡,每天都會製造很多很多的垃圾,但是不是每個人每個地區都有仔細的分類每一樣垃圾,雖然我跟同學是住在嘉義中埔鄉的一個小社區,雖然只是小社區,但是我覺得垃圾分類應該從小地方開始做起。所以我在生活上,也會適時的提醒身邊的朋友同學,要做好垃圾分類,才會環保,不會破壞大自然。

  前陣子有看了一部叫「正負2度C」的影片,看完後,真的能感覺到現在環境的惡化有多快了,人類的科技技術是越來越發達,這些科技讓我們很方便也很好用,可是相對付出的是大自然的破壞,天候異常,造成很多水災、旱災,山坡地過度開墾,水土保持不平衡,常常造成一些不必要的災害,前陣子才發生的國道走山意外,也造成了別人的家庭破碎,很多很多因為我們過度的使用造成的災害,應該好好的愛惜我們的環境。從我們自己身上做起,不亂丟垃圾、不浪費任何資源、隨手關燈、做好垃圾的分類,大家一起從日常生活中開始做起,一起來維護我們的環境,讓這個大自然可以一直維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