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好念救地球

家管 林月香

  大陸華南地區五月初以來暴雨成災,尤其是廣州地區,一星期降下的雨量居然打破百年記錄。還有一家人開著小貨車遇上大洪水,情況十分驚險。而新疆同樣也是水患不斷,而且還下著雪,進入2010年至今,地球經歷了數次地震侵襲,冰島火山爆發,世界各地接連發生旱災、水災、暴風雪不斷,人禍加天災,地球真的生氣了!

  雖然我們目前還無法得知這些天災是否與我們破害環境有關, 至少我們已感受到大自然帶來了許多衝擊,氣候異常變化,溫度有時高低溫相差有十幾度,以前的天候是春夏秋冬四季分明,現在似乎愈來越分不清了。大自然給了我們空氣、陽光、水,還有美好的大地, 而人類卻為了滿足自身的利益,不顧後果的執意濫墾濫伐,讓原本秀麗的景色殘破不堪,有些甚至慘不忍睹。

  其實人與大自然環境是密不可分,也是生命的共同體,但我們可有好好愛惜這片土地?人類是不是應該真心反省,未來我們要怎麼做 才能與大自然和平相處呢?怎樣才能讓世世代代享受這片藍天水色 呢?

  大家應該從自身做起,外食者盡量攜帶環保筷,減少開車而多利用大眾運輸系統,隨手關燈、少開冷氣、少沖幾次馬桶,節能減炭,人人有責。人人應效法自然,維護大自然,推動環保消費救地球 ,盡力保護大地既有的資源,給萬物有喘息的機會,人人都存好心、存好念,一心一意救地球,感恩大地賜與人類的一切。

  人類有生存權, 大自然也有生存權,人類與大自然應和平相處,大自然才能生生不息,萬事萬物互相尊重。地球可以沒有我們,而我們不能沒有地球,因此,我們更要好好保護我們的大地,從日常生活做起,為地球善盡一分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