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水帶走了寶貴的生命,還是貪念殺死他們?

周美英

  去年88風災,一個中度颱風奪走了多少幸福的家庭,使多少人顛沛流離,感謝所有在這期間來電關心的好友們!我們家還ok!感謝主!不過在颱風期間疲於奔命,根本沒因為颱風來襲有好好的休息到!一個颱風讓我感概頗深!

   人在這天地間真的很渺小!曾經是寶島的台灣,荷蘭人口中的福爾摩沙,但在民國60年代經濟起飛後,雖然我們的荷包越來越滿,相對的對這塊土地的破壞也越來越深!

http://f23.yahoofs.com/myper/GiuQPGefERCLNyPW1KrTTYHrOg--/blog/ap_F23_20090810081817855.jpg?TTAGc.LB0cL.M7LR (我家前面的魚塭潰堤!無情的雨帶來大量的水!岸沒了!魚也跑出來了!拍攝期間還一直在下雨!)

http://f23.yahoofs.com/myper/GiuQPGefERCLNyPW1KrTTYHrOg--/blog/ap_F23_20090810081820690.jpg?TTAGc.LBFEtzUGDM

(雨停了!不過一遍狼藉!)

http://f23.yahoofs.com/myper/GiuQPGefERCLNyPW1KrTTYHrOg--/blog/ap_F23_20090810081822218.jpg?TTAGc.LB9qiH6YeJ (盆栽也躲不過雨水的浸泡!)

  雨停了!大家出來先散步!護欄旁邊的是我家的魚塭!裏面的魚是我父母親的心血!靠著養魚,他們使我們三姐弟不但唸完大學,我還修完研究所的學歷。

  當莫拉克颱風來襲!連夜的大雨!已經使我們全家身心俱疲了!看到那些出來觀光,在別人傷口灑鹽的人!實在非常厭惡!一條魚多少錢!!需要這樣嗎?護欄旁的水位已經非常的高!我和弟弟兩人已經想辦法想把水弄出去!在工作的途中,還碰到一個歐巴桑,拿著水桶直接要衝到護欄內撈魚!有沒有搞錯ㄚ!你很餓嗎?根本無視於主人的存在!因為家門前的魚塭是無人在管理的,even它暴了,也沒人可管!一些有的沒有的魚就跑出來啦!在我們眼裏那種魚跟本不能吃!不過,人是無知的!還聽到有人說是撈好玩的!我們一家已經在提心吊膽了!你在我面前玩!(真想給它xxx下去)

  還有可以看出我們的教育,只是教育出一些會考試無應變能力的官員,試考得很好!事做得很隨便!責任是推得一乾二淨!接連幾個颱風,為什麼不斷的在斷橋呢?八年八百億的治水方案!我看不到成效!那幾個白白賓斷橋而斷送生命的人何其無辜!我們的政府及政策害了他們!只會選舉!不會做事!害他們枉死於斷橋!

  從我家護欄旁的一段小馬路須要動工三次就可以看到!這一條路光徵收土地搞了10年,一段小區段要做3年,還有這條路的排水做得其差無比,下次水災可能就會很慘啦!曾幾何時,我們的生命安全是操之在政黨輪替中ㄚ!!鋪橋造路是良心事業,請拿出你們的良心來做事好嗎?不要因為工程弊案再來斷送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