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國際接軌 為人權發聲

李美蕉

  台灣世界公民總會於2000年成立迄今,已經過十個年頭了,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當世界公民總會之榮譽副主席兼諮詢委員推動下,讓這個世界能夠使人活在公理、正義,以及永久和平而愉快的良好環境。       洪博士所付出的辛勞與智慧,真是不同凡響,好的沒話可說,功不可沒。記得他為世界的和平走遍世界五大洲,讓台灣發聲了。台灣人民生活在中國的武力威脅下超過半個世紀,對和平有較其他國家的人民更深刻的領悟與渴望。五十年來,台灣享有舉世稱羨的經濟奇蹟及政治奇蹟之外,現在又享有一項世界公民總會組織,推向世界舞台,讓台灣更能促進世界和平。結合個人與組織的力量,深信不分國界、不分領域、不分國內或他鄉,基於人權而撒下和平的種子,尊重人權的理念,讓每個人瞭解到他們與生俱有的種種權利與保障。

  台灣外交處境艱難,完全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惡意阻撓,不許台灣加入聯合國,不許台灣交國際友人。由於洪博士利用民間組織推動台灣世界公民總會,讓我們台灣爭取更好的國際空間,更多的國際友人。多次出國訪問,直接間接地在國際會議公開座談與活動,推廣世界和平具體行動,共榮共存,取代不許、不可能之說。

  目前泰國發生暴動,本人在三月中旬有前往泰國旅遊,當時紅衫軍只是在某市中心及重要據點示威而已,一切還算和平。而我有請教當地一些老百姓及導遊,示威原因是總理施政不滿,加上皇室年邁不管事,要求總理下臺,紅衫軍的要求未達到圓滿結局,所以越演越烈,導致槍彈齊飛,估計33人死亡,200多人受傷,連外國人都遭殃,一些觀光客都受限制入境,泰國人的政治形象受損,連經濟都會日益衰退,減少收入,人民生活沒保障,哪來人權,非國家之福。死傷那麼多人,他們人權又在哪裡?和平之鐘應該敲醒他們吧!所以他們請聯合國的代表人出面解決,希望泰國一場對立、一場惡夢能夠快速落幕,還他們和平的世界。

  由於地球的暖化,二氧化碳大量的排放,致使海洋酸性大增,生態也跟著變化,天災人禍時時發生,真是不可抗拒。此時此刻,當務之急更要喚起危機意識,當受天災人禍之害時,每人都要開創人類和平的新世紀,勇於互助,接受協助,以實際舉動關懷人權,放眼世界,學習人家長處,向人討教,引進別國的技術,綠化、環保等,因為我們不是麻煩製造者,我們是和平締造者。因此,把台灣的人權、民主和平、愛心與高科技的精神,發揮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同時也喚起國際對台灣的注目與關懷,這樣一來,才不會辜負推動世界公民組織的那一些精英及默默付出的志工們。在此,我們致上無限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