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V.S人權

宋叡涵

  在現在這個時代裡,人人講求人權,但在各方面人權並未完完全全的落實,如:在環境方面,那些貧民窟的人們,人權被大大的受到剝奪,他們的心聲由誰來為他們爭取他們應有的人權,他們同樣也是人,但他們因為生存在不同的國家,而就不能享有人權嗎?

  又如17世紀的非洲黑奴,當時黑人被視為奴隸,而白人就被視為主人。黑人是如此的卑微低賤,他們不能結婚,沒有薪水,從一出生,就被註定要不停的勞累工作。這些黑奴被嚴重的侵犯人權,但直到美國總統林肯,提出<<分裂之家>>的演講,其中提到「分裂的家庭必不能長久,一半奴隸,一半自由的政府,絕不能持久。國家將採取一個制度。」就因為這個人權問題,甚至更引發了南北戰爭,可見人權的問題不可忽視。

  從世界漸漸開始走向民主化,人權的問題愈來愈被受到重視,國家與人民更要達到一個平衡,就如:國家實行的各項政策,不可侵犯人權,需符合人性,但時常在新聞中還是可常常見到,許多人被冤枉,官官相護更是習以為常,導致人權並未實質的執行,故國家把握著相當大的權力,人權更是現在國家需要重視的議題。

 
我的人權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