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地球環境來報到

門匠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 呂學遠

  人類追求新,卻浪費了很多舊。不斷的追新,把人的貪都顯現出來。

  例如,木頭家俱。骨董家俱,是用好的木頭做的,可以放一百年,也就是可以繼續使用。但是現在人們不懂珍惜,原木的家俱,一味的追新。追新,便要砍伐許多樹木。把原本保護自然生態的原生林,反而變成一直得迫害。少數的樹林,已無法吸收所有的二氧化碳,形成地球的溫室效應。

  這些的種種,地球溫度的變化,造成氣候異常,海水溫度也改變。台灣的八八水災,就是氣候變遷所造成的。人類的無知與貪心,最後,遭殃的,也還是人類。好險,現在有很多的科學家,一直在告訴世人,維護地球的環境,是最重要的事情。如果我們不能在地球上立足的話,我們還能到哪裡去呢。不管是現在,還是哪一輩子,都是我們要面臨的問題。因此,環境的保護,跟每個人都是切身相關的。不是你,不是我,是我們每一個人。

  我們不僅要維護我們這一代,我們也要保護到自己的後代。希望我們的呼籲,能夠提醒大家,好好的為自己來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