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被消滅了?!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學生 吳宗霖

夢想,總是如此的夢幻。

  人常說:『有夢最美,築夢踏實。』,但我不經懷疑起!真的是如此嗎?現代的年輕人,真的可以如此的擁有夢想嗎?我看那也是極少部分的吧!現今的社會上,呈現在M型社會(也就是富與窮得差距非常的大),那年輕人的夢想,不也是需要金錢上的援助嗎?每當貧窮的人有一個夢想的時候,也不常因為要幫助家中經濟,而來放棄自己的夢想嗎?

  再來也就是意識上的想法了,現今的年輕人,有想法的總是不太多吧!因為從小就被灌下讀書就一定會出頭天的觀念,但父母們知道嗎?有些小孩對讀書就是不太行,他們也想要一個夢,一個可以讓自己快樂的夢,但是總是被父母們擠壓,而這夢想總是會消失滅跡。但是你們也不要在怪你的父母了,讀書還是固然重要的,因為社會是現實的,企業們不會管你的技術有多麼的純熟,一但學歷不到他們的標準時,也將會名落孫山,簡單來說,社會讓所有的人都變了樣,這是一個變了樣的社會,一個變了樣的人,這就是所有的利害關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