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世界看人權

桃園縣育達高中學生 蘇智揚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但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卻沒有更注重人權,現在的南韓和北韓之間的問題,自從天安艦被擊沉後,雙方的對立關係就越來嚴重,更找到了疑似北韓魚雷的一個標記,各國紛紛開始譴責北韓,北韓的回應便是,受到譴責後將不惜發動戰爭。

  但問題來了,或許北韓真的是無辜的,一旦發動戰爭,死了數千數萬的人,這些人的生存權就被一句話給註銷了,那他們的人權究竟何在呢?

  我想這也不是被地球所允許的,一旦發動戰爭,化學物質肯定是對地球直接衝擊會使末日的預言提早成真,那數億人權根本就不被重視,還要談什麼人權呢?相信暴力絕對不能解決事情的,國與國之間是不是一定要藉由戰爭來達成共識呢?各退一步不就海闊天空了嗎?

  最近另一個話題就是泰國紅衫軍和政府對立的局面,雙方也是因為談不攏,而發生激烈的爭執甚至是廝殺,古時候就懂得自己人不打自己人,骨肉不相殘這道理,兩派之間應停止對立一起應對大自然才對,怎變成內鬥了,紅衫軍是為了人權而戰,政府軍確是為了保家衛國而戰,看似雙方都沒有錯,但卻傷及無辜,有人說為了人權不惜犧牲生命而戰,但卻犧牲不少無辜的軍人和百姓,這些人的生存權又被誰放在眼裡呢?大家真的要好好靜下來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