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人權

何厝國小學生 羅芸
   人權是每個都有的,不管是在媽媽肚子的小寶寶、小學生、大人或是老一輩的長輩、還有殘障人士等......,只要是活在這世上的事物都是有人權的,之前還有看到一隻流浪狗被橡皮筋套在脖子上,這是個很殘忍的事,雖然小狗不會說話也不能反抗,但他也是個生命啊!

   還有一些殘障人士的小朋友,都會被他的同學欺負,因為他可能是重度智障,沒辦法反抗,所以我們看到那些小朋友要去著關心他、包容他,所以只能默默承受這些侮辱。還有更離譜的,在媽媽肚子裡的小寶寶都要傷害,這是多麼離譜的事啊!希望以後聽到的是尊重人權而不是沒有人權。再來的是環保,現在全球暖化,現在人人想開冷氣,是因為天氣愈來愈熱,也不知道這個「食物鏈」要哪時才會停下來,這不僅浪費資源,地球上也多了一個傷口,這是多麼可怕的。

   現在有些人很厲害,能做一大堆很「環保」的東西,有的做環保袋,有的做椅子(紙做的) ......等等環保的東西,這個不僅環保,還能賺大錢......等,如果這世界的人都像那些人一樣有環保概念,那有多好啊!現在也可以帶環保筷,不僅環保,也不用吃下一大堆螢光劑、重金屬、二氧化硫,還有更可怕的漂白劑......等等會危害身體的不好東西,雖然免洗筷不好,也是眾人都知道的事,可是就還是會有人想要吃那些不乾淨的東西進入身體,也有些人很聰明會自備「環保筷」,這是最棒的!而且環保筷隨處可得,如果真的沒有環保筷也可以去便利商店買,這樣也可以用個一.兩年啊!這樣真的對地球很棒ㄟ,也是做環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