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

寺廟管理者 盧鳳妹

  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影片,看了數次都還沒有動筆,今早起床一個很大的念頭,忽然湧現,那就是做什麼要像什麼。這篇有關人類最密切的環境、人權、尊重生命的行動,一直沒用心真的對自己有些許失望,想到自己的不是就要改啊,活到老學到老,那份心很重要,上乘的幸福是用金錢買不到的。

  人類即將面對的危機問題是地球暖化海洋升溫,據專家預測冰山逐年融化,數年後,將見某地區,某一城市被淹沒。

  地球暖化升溫這件事,個人在工作地點就可以善盡個人職責,例如:拜拜舊習要點蠟燭、點香、燒金紙,就可以慢慢減量。首先我把蠟燭收起來,香改一爐一支,金紙可減量或不用,有時碰到老人要找蠟燭就好言好語說分明,當然這當中會遇到非常傳統的阿公、阿嬤也就只好拿最小的,讓他們安了心,但是我還是盡自己的心意繼續努力。

  人人向內自省,自助人助,人助天助,大家從最基本的自我做起,讓世界成為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學校、家庭垃圾減量節能減碳,不要只是一個口號,每個人都努力,定有好的效果,節制恬淡,消費簡單,護衛地球,以法為規保護地球,尊重每個生命善盡世界公民的責任和義務,尤其我個人在工作場上定要努力護衛地球善盡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