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長庚技術學院/助教 徐旭玫

  「萬物循天理,天地人本一。天賦人權,保障人權,護衛地球是世界公民的責任與使命。天賦人權,本是上天好生之德,賦予人類生存的基本權利,世人應該好好珍惜生命,自作孽不可違。保障人權,是普世的價值、世人的共識,沒有人權,就沒有民主,就沒有自由,是違背人道的。世人應該要覺醒、要覺悟,人人保障人權,護衛地球,共創世界的祥和與和平。」這是 師父向全球發出呼籲。其中一句人類生存的基本權利,世人應該好好珍惜生命,自作孽不可違。對我影響最深!最大!

  98年是我人生最谷底一年,職場主管百般折磨讓我過得十分不如意,更換工作單位,加上搬家,碩士論文、4個小孩諸多的事於身上。更慘的事,腦下垂體長小腫瘤。一連串的打擊,讓我心的能量愈來愈小,凡事都提不起勁,一瞬間就很易發脾氣,我知道是因為自己不尊重自己生命的權利。沒有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熬夜做事、打電腦、自作孽下讓身體出現警訊,仍不知愛惜!

  於是我靜下那煩躁不安及愛發脾氣的心,靜心思量後,發覺自己須要釋放太多負面的想法及悲傷,凡事不要埋藏在心房,要懂得尊重生命及轉念思考,想想4個小孩可愛的地方,讓心中充滿著希望及陽光,讓心打開!讓心自由!當「心定」、「心靜」、「心安」,能量不斷的湧入後…我學會勇敢的面對挫折及用心處理任何事情,自己鼓勵自己,更懂得愛護自己,不熬夜!不發脾氣!腦下垂體腫瘤,也持續藥物治療,定時返診。慢慢的我走出那陰霾的一片天…尊重生命的心,凡是往好處想,轉個彎,發覺原來前面是一個美麗的大天堂。

  我很感謝當初對我不好的長官,感謝您讓我現在能停下腳步,了解自己在工作時之弊病,相信未來我定會隨時修改自己讓自己更加精進。更感謝一路相挺的良人師兄,謝謝您的包容、寬恕,讓我知道自己之盲點,能不斷的去修改…還有那4個可愛的孩子們,謝謝你們,在我最柔弱、最會發脾氣時,你們都默默接受,還不停地與我安慰、鼓勵,在我最谷底時,我都會拿出你們寫與我一張張的祝福及關心的卡片。那是我心寧的潤滑劑…也是我動力之來源。

  還有敬愛的 師父、師母及師兄師姐們。一路扶持!讓我能學會勇敢面對任何挫折,困難及學會尊重生命,愛護自己。當健康!幸福!平安!快樂!財富!集於一身時…是一種無法以筆墨形容的快樂。我要把這種感覺及愛散佈在我周遭每個人的身上。相信這種正面的能量,會讓人更有信心及心安的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