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的迎向人生的終點站

福智財團法人基金會福智財團法人基金會義工 / 家庭主婦 鄭月娥

  在中國傳統的觀念裡提到〝死亡〞這個字眼,好像都很忌諱,認為是觸霉頭的事,其實生老病死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只要是人都會經歷過這些階段。然而為什麼人會害怕面對死亡這件事情呢?如果明白人生的真義,知道如何過有意義的人生,那麼也許人們就會很開心的去面對這件事情。

  其實人生如戲,赤裸裸的來,也赤裸裸的走,當臨終的那一刻時,外在的東西一樣也帶不走,唯有你的善心正念在那時會帶你走向光明之地。心念在那兒,就往那裡走,所以帶著一顆善心走向人生的終點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而所謂善有善報,人生在世時,如果多行善,時常存著一顆善心,必然也會影響到我們的子子孫孫,使他們的行為和心念也是如此。而這股不斷循環的善的力量,進而會幫助安定社會和國家。
現在的天災人禍不斷,很多都是來自於人的貪念及負面的想法,其實鏡子是拿來照自己,不是照別人的,要多觀看自己的缺點,多反省自己,而不是只會抱怨別人。隨時提醒自己〝觀功念恩〞,即多看到別人的功德和優點,及對我的幫助和付出,不管是對事情的看法或是待人處事,都持著善的心念,要與人結善緣而非惡緣,存著如此正向的心,那麼負面的能量自然會減少很多,對整個世界是有所幫助的。
所以人活著是求一個好死,即善心死,只要人生中都是持續著善的能量,知道要修改自己,那麼此生才不會白走了這一遭。最後,祝福大家都能開心的迎向人生的終點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