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樹

 廖偉廷

  蜜蜂會傳播花粉,植物會為世界帶來氧氣,大雨滋潤大地,萬物都有其該走循的方向,如果走向科技是人類選擇的道路,那是否應該要懂得遵循自然給予的規則,如果只是盲目自私的對待其他生物那何為世界樹上的一員?

  呼吸的空氣、盛開的花朵,生活上總總的一切都是地球上不同的居民所努力的成果,但排出毒氣、製造汙染,我想人類是史無前例的一員吧!相信一切都有其道理,但你是否曾想過,你其實沒那麼重要,就算世界少了誰,明天鳥一樣鳴唱、天空一樣蔚藍,我們都在等待,地球也在等待,獨自擦淚,獨自孤單,如果失去存在地球上的人類,或許他就不會痛苦,但他選擇忍耐,可是或許已經崩潰了吧?不懂為何要這麼對待他,當失去小部分可以保留其他大部分的東西,我想聰明人都知道該怎麼做?但地球撐很久了,我想他累了吧!當反應都得不到回答,在如何的包容也都會消磨殆盡,如果滅世真的發生或許你我早已不驚訝,但請問你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

  我們應該學會公平的對待世界的萬物,因為你也是其中的一員,如果你的鄰居每天丟一堆垃圾,每天都製造髒空氣,你受的了嗎?善待世界上的萬物,你與他們都是世界樹上的一種循環,好的循環給予好的結果,壞的循環只會加深,如果哪天循環不再了?我們或許就是被剃除的那一個環節,只是人們很幸運,有很多的人已懂得尊重自然,是否你我也該學習呢?我們都是世界的一份子,是無法獨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