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能源做環保

孟鄉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 葉麗鈴

  以身作則,從家裡的環保作起。飯後我常以洗米水洗碗盤,太白粉水或水果皮等替代清潔液,這樣可降低化學清潔液污染排水道。另外洗菜水可利用來擦地板或澆花澆菜;而洗澡和洗衣服的水,則可留下沖馬桶或拖地板。

  減少不必要的旅行活動,因為可無形降低它們漂盪在世界各地的「二氧化碳」,而這該是個人作得到的環保行動吧!

  節約使用石油,是最能表達環保意義的,因為它燃燒後揮發出來的「二氧化碳」,是毀壞臭氧層的罪魁禍首,而所謂的「臭氧層」,它是一層保護地球生態的「安全網」。 雖然節約能源,但有可能影響台灣的經濟發展。所以,可研究如何在創造經濟發展的狀況下,又能合乎環保標準的替代能源。

  而台灣的環保和經濟發展是同等重要的一件事。但沒了生存空間怎麼辦?

  地球只有一個,讓我們一個告訴一個,節約能源做環保,地球方能永續生存,經濟發展才能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