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讓自己的傷痛造成孩子的遺憾

邱美芠
  又是一例令人傷痛的社會案件,年僅13歲的曹小妹被母親帶著離開人世,對曹小妹而言,她並不想走,對師長滿是感謝,也捨不得同學好友,聽在我這個做母親的耳裡很痛,痛在做父母的常在自己的人生遭受挫折時,自認無法解決而選擇逃避,傷得最深的卻是無辜的孩子,且背後還帶給了社會負面的影響。倘若往後有人在人生的逆境中也遭受挫折,有樣學樣,會形成蝴蝶效應,社會將會越來越可怕。

  現代社會的人道德觀變了,人心好像生病了,在都市生長的我,也發現人都變得冷漠了,對世事漠不關心,只要事不關己少管為妙,大家自掃門前雪,曹小妹事件的身旁我看不到有親朋好友的關心,如果親朋好友能多一點關心,整個事件的結果可能不會有那麼多遺憾。

  在看了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洪道子博士的二篇論文後,覺得文中提到慈悲、寬恕、尊重與包容是避免毀滅的靈藥,這些話真的可以適用在每個人身上,為避免以後的日子不再有令人遺憾的社會事件不斷上演,但願你我在往後的人生中,時時關心他人,關心他人也是一個小小的善舉,讓我們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