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

三重商工一年級學生 陳冠文

  因為不分貧富貴賤,不論年齡大小、外表、內在,也沒有距離的限制,只要彼此心中有愛,沒有任何問題能夠成為愛情的絆腳石,那性別呢?

  一對戀人中,兩者為同性,我們稱這種愛情叫同性戀,是目前社會上大多數人還無法接受的戀情,但它的存在卻是不可抹滅的事實。「人生而自由」的天賦人權思想是近代人權思想的起點,在這以尊重自由為基礎的社會上,愛情也是擁有自由。

  或許是因為在你我的觀念裡,相愛的兩方,總是一男一女的,而同性的愛對長期習慣這種觀念的社會來說,衝擊性太強,使大部份人一時無法接受,但這社會對同性戀的朋友們,連最基本的「尊重」都沒有,反而將他們視為可恥的、骯髒的、噁心的,加之無情的言語、歧視的眼神,甚至是殘酷的對待,他們明明只是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勇敢追求自己的所愛,為什麼得到的卻是眾人的恥笑、怒罵與嚴厲指責,到底同性戀哪裡錯了?

  因為他們無法孕育下一代?當這社會上有人選擇不生小孩或從有人不能生孕的那一刻開始,這就不足以成為理由了,因為在他們的愛情世界裡,同樣都只有彼此,況且現今社會上,被遺棄的孩子這麼多,是否可藉此替那些渴望被愛的孩童們找到一個溫暖的家,不必擔心他們無法給孩子完整的愛,正因為他們的愛太艱辛、太難得可貴,所以他們更懂得去珍惜與愛護彼此和他們的孩子。

  每一段愛情都希望有個圓滿的結果,得到家人的支持、朋友的祝福,甚至是走入夢想中的幸福紅毯,希望能夠與自己所相信、所選擇的另一半共度未來的每個晝夜,手牽手一起面對未來的每個挑戰與困難。而一個進步的國家,最重視的就是平等、自由與尊重,此一權利遍及任何人事物,同樣的,同性之愛也擁有相同的權利,並給予溫馨的支持與正面的鼓勵,顯現身為進步國家一員的風範與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