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私心

豐鈦資訊有限公司經理 張宥華

  在這現今多元化的社會中,科技的進步帶給人們無法想像的便利,運用科技讓地球上的人們不再遙遠,空間的距離愈來愈縮短,但是人與人的距離卻也因為科技帶來的便利反而更遙遠。

  科技進步、時代進步帶給人們愈來愈忙碌的生活,人們為了工作、為了賺錢、為了更高的物質生活與名和利的同時,已經開始慢慢忽略身旁的人,每天忙碌的生活讓現代人們只會以自我為中心,現在的新聞上常常看到一些令人匪疑所思的新聞,諸如開槍瘋狂掃射幼稚園,傷害國家幼苗。兒子殺害自己的雙親及家人,造成家族親人的哀痛及遺憾等等!生病了,我們大家都生病了,人們都以自我的主觀意識來看待事情,沒有了包容和寬恕的心,一有不順心,一有不如意就看別人不順眼,包含家人或是不認識的路人都有可能成為受害者,這些人何其無辜,自私的人總是認為是別人對不起你,一切的不如意都是其他人所造成的,從沒想過該從自身檢討改進。

  現代人壓力大,卻不知如何來釋放壓力,放鬆自己,碰到問題總是不知如何解決,最後選擇錯誤的方式來傷害自己或是他人,造成無可抺去的傷痛,實不可取,愛護自己也該愛護他人,每個生命都是非常珍貴,任何人都無權去傷害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