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與人權

職業軍人 徐嵩堯

  在民主的社會中,每個人都應該有他應該得到的權利。因為我們受到了法律的保護,這是法律賦予我們的一種特權。但是現實生活中,我們的權利往往都會在不知不覺中受損,久而久之,大家也司空見慣了的樣子。直到哪一天發生了什麼事,才會被世人所想起我們應該得到的權利。舉例來說,你家的巷口轉角第一戶人家,總是把車子停在巷口那紅線區,那是不能停的,但是因為沒發生事情所以大家也就沒去理會,直哪一天某位機車騎士不小心撞到了,發生事情了。大家才會想起來,原來那裡是不能停車的…

  我們雖然受到了法律的保護,但我們也應該要遵守好法律,而不是遊走在法律的邊緣,尋找著法律的漏洞,如果大家都抱持著這樣的想法,那麼法律又憑什麼給予你應該要有的權利呢??想要有屬於自己的權利,想要讓自己的權利不被受損,那就先從遵守法律開始吧。只要每個人都盡一份心力,守自己的本分,那麼我們所得到的,將不是只有該有的權利,還有美好的生活空間,一個真正公平的民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