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地球

家庭主婦 洪雅玟
  自接觸慈濟以來,師父總是教我們世間萬物都是依緣而起,是一種互相依存的關係,人類與地球,以及萬物眾生與環境,都是相互依存的關係,緣聚而生,緣散則滅,人類為了貪求生活的享受與舒適,任意破壞地球的生態平衡,地球面臨巨大的威脅,人類則將遭受更多的災難。大家應該還記得去年中南部因受強颱狂雨侵襲,造成了嚴重的傷亡,失蹤、被困,以及地方建設被毁的重大災難,這是台灣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多虧各界人士紛紛捐款賑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面對大自然運行的反常,生命起伏的無常,我們不得不反思,世間的災難,總根源於人類的無知,人心的貪婪。

  人類必須停止破壞生態環境,維護地球正常的生態運作,特別是地球暖化問題,氣候變暖導致南北極冰雪融化,造成海平面上升,沿海城市將面臨滅亡。全球暖化的原因來自人類大量製造二氧化碳,因此身為佛弟子的我更要關注於保護地球,關心社會環境的問題,不做任何破壞生態環境的事情,合理利用生態資源,節約能源、重覆使用、廢物利用,避免長期消耗資源而產生的環境污染,減少有害氣體的排放(工廠及動物)導致空氣污染,減少肉食,保護地球,人人有責,地球與地球上的一草一木都是與人類息息相關的,合心合力拯救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為世界和平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