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與我

新榮里老人會會員 林玥妘

  我是一位年過半百的家庭主婦,最近很多媒體雜誌報導:許多人權被迫害以及稅務和司法不公等問題,心裡很不平。因為國家法令的不周全,使百姓的權益受損,如果大家不團結力量,一起走出來伸張正義的話,以後我們的子子孫孫受害會嚴重,國家不會進步,百姓不會幸福。

  今年四月一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所舉辦「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凝聚五大洲的力量,有67國330個機關組織參與此次的盛會,共襄盛舉。會中有來自各行各業的專業菁英,分享他們各人的看法以及未來應該如何來改進和執行的方針,內容非常精彩豐富,尤其少子化的來臨所造成重男輕女的現象,導致有龐大數目的女嬰在胎中就被人工流產掉,嚴重剝奪她們的生存權,這實在是非常不道德的事情。

  有些案件、官司打了十年、廿年,結果獲判無罪,對當事人的精神傷害、財務損失、名譽的傷害和人身自由等,不是用金錢可以補償的,身為國家公務人員,領全國人民的納稅錢,不依法辦事,濫權違法迫害百姓,,浪費國家公帑,而政府行政機關卻沒有監督,更叫百姓難以接受。

  在此我只能盼望身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要拿出勇氣,有權利、有義務為國家、為後代子孫盡一份心力,讓我們的國家更富強,後代子孫有更好的生存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