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杏德生技有限公司 業務助理 林宛霓

  任何生命都是值得被尊重的,電視媒體、報紙或是雜誌上看到自殺、砍殺父母、血氣方剛的青少年亂砍路人,或因感情問題無法解決而傷害自己或者傷害對方,甚至拿動物來出氣。一切的行為都是只依著自己的情緒來做事,而忽略每一個生命都是寶貴的。

  當傷害別人的時候,其實也是在傷害自己,在世界上的每一個生命都是可貴的,無論是花、草、樹木,我們都應該尊重它,有些人總是輕易的拋棄家中飼養的寵物,甚至虐待牠。總是把一時的情緒,不經思考的直接表達出來,甚至有人覺得好玩,用各種不同的方式,把其他生命拿來做為開心的工具。

  動物跟人類一樣有寶貴生命和生存的權利。我常在想如果這些人可以到醫院去走一趟,是否這些事情可以改變呢?我因工作的關係,每星期都會去醫院跟診兩次,看到那些身上有疾病,而這個疾病必需要跟著他一輩子的人,他們的樂觀和對生命積極的信心,每每帶給我一種對生命無限感恩的激動,也因此激勵我要充實的過每一天。

  如果我們可以由衷地對生命對萬物充滿感恩的同時,又有什麼事情必需要去傷害別人或是自己,才得以解決呢?

  我衷心希望人們可以尊重生命,愛惜自己,可以為這個社會,甚至是地球做更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