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正隨著世界潮流在改變

老甘港式餐廳廚師 呂家平

  國父,孫中山先生,為了人民的生存權,自由,平等權,推翻忽視人民權益,腐敗專治的滿清政府,壓搾人民到了極點,人民紛紛起義,不惜流血抗戰,為了就是人民的尊嚴與人權,國歌裏的國父訓詞,到現在還言猶在耳,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以進大同,咨爾多士,為民前鋒,民權,民享,民主,國父早有先見之明,其實是主權在民,以民為本,以法為規,天下為公,他以革命的精神毅力,恢復大眾的民權,和平的宏願,才得以彰顯深入你我心中, 每個人都在演一部沒有劇本的電影,稍縱即逝,凡走過必留痕跡,每個地球公民,都是上天賦予人權,人人平等,都有責任維護人的基本價值。

  近年來台灣的民主選舉有進步,反觀司法,和稅法,人民的權益並沒有進?反而還變加厲的侵害人民的生活權,財產權,檢調體系無法無天,官官相護要到何時呢?要斬昏官,絕對要有一個公正廉明的獨立機關並受到政府和人民雙方的支持,且要更加民主,並具代表性,主要是監督革新,保障人權,司法、稅法,程序正當性,與程序正義,讓人民生命、財產得以保障,才能真正的以民為本,以法為規,使得社會風氣得以導正。 台灣司法訴訟時間最長的刑事案件, 就像流浪法庭三十年,當事人已是七十多歲老人,受盡司法凌遲三十年,要受害者如何是好?還有太極門冤案經過十多年的冤情,到現在才還他們一個清白,十幾年下來在過程中被折磿的體無完膚,究竟誰能解人民所苦?檢調司法,法務及稅務體系,可以說是一個共犯結構。

  有時候不一定要等到天災,政府的司法,稅務體系,就能使人民走上絕路,記得在美國前一陣子有一位工程師因被國稅局亂課稅,當事人充滿恨意開著小飛機,撞國稅大樓,同歸於盡,最可悲可嘆的是竟然沒有因檢調失職人員為做錯事而連帶受罰、結果還升官,此件事可是相當荒唐、官官相護,真是可惡到了極點。

  不過,時遷法亦遷,人要隨著時代潮流而改變,錯亂的司法、稅法一定要有一個公平、公正,將那違法、失職、濫權的官員繩之以法,以敬效尤,身為政府官員,要以服務人群為職責,處處便民,以民為本,以法為規,要有人權觀念和同理心,只有一個人清白是沒有作用的,要使整個結構整肅紀律首重倫理道德,以民為依歸,以法為規範,真正的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