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地球、環保永續

慧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負責人 呂子明

  重視環境保護是珍愛地球的表現、而很多方面都可由自身做起,例如(一)不要在市面上購買未經正式通關檢疫進口之寵物飼養。(二)出國探親、旅遊切勿攜帶未經檢疫合格之生鮮動植物及產品(如新鮮水果、生鮮肉品、肉類製品、水產品、野生禽鳥、野生動物之活體或其他活體動植物等)入境。因為上述物品,除對國人健康產生直接威脅外,對於本土生態環境及原生物種等亦極容易產生間接危害。因此,為了防止國外病蟲害入侵、保護國內生態、維護國內農業生產安全及避免禽流感疫情蔓延,切勿食用來路不明之食材,以維護身體健康。

  針對野生動物之活體及保育類野生動物之產製品方面,應保育野生動物,維護物種多樣性,與自然生態之平衡。因為生物多樣性是地球上所有的生命形式,包括基因、物種與態系三種層次的多樣。然而外來入侵種已經被公認對全球環境、經濟福祉有重大威脅,對生物多樣性的威脅僅次於棲地破壞。因此、為了防治及移除外來入侵種之危害,造成生態不平衡、人們應重視野生動物保育工作,杜絕走私勾當,並維護瀕臨絕種野生動物的生存權利。

  珍愛地球由你我做起,即使需要耗費大量人力、物力及財力,我們也要共同為地球盡一分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