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一個安靜生活

朝陽科技大學資工系 學生 吳立豪

  生活在一個自由國度很高的國家,卻得不到應有的生活品質,每每打開電視看到盡都是負面新聞,正面感人的卻少得可以。每次上頭條的都不是什麼好事情。在這個充斥著暴力,煽情,八卦,唯恐不亂的新聞一直圍繞著我的生活。人們怎麼了,為何變的如此敷衍!怎麼變得這麼唯利是從呢!走在路上大家重視的是外表,是鮮豔亮麗的生活,重量卻不重質的生活,在高度教育下人們應該是去追求樸實有品味的生活,而不是那種浮而不實生活。人們應該去省思一下自己要為這社會做些什麼事。畢竟國家給了我們最好的自由,我們應該是利用這個權力去幫助一些弱勢團體,而不是只顧自己的利益。也請還給我一個安靜的生活。我想要過著樸樸實實的生活。

  幾年前我們國家,為了某位前總統當選疑似不公平,一些反對人士就濫用自由權發行大批人們聚會上街頭抗議,原本只是單純的抗議演變到最後根本就是在大鬧街頭而已,只要有路過的人意見不同,或是反對他們的行為就會遭來言語,肢體暴力。在大鬧街頭將近一個月後終於落幕了,沒有結果沒有協議只有留下一大堆垃圾跟算不清的人力資源。這就是台灣人把人權自由給狠狠打了一記巴掌。這樣的濫用,這樣的不去計較後果如何。我如此感嘆是因為反觀中國北方少數民族為了自由而努力奮戰,他們部落想要自由卻得不到自由。而我們擁有了許多國家都羨慕的人權自由,卻不懂得好好去發揮。

  我們可以為其他還在努力爭取自由的國家加油,為他們發聲。而不是因為其他施壓國是大國就萎縮了。畢竟我們現在也被某些國家給施壓,將心比心我們該替別人想想,去做我們可以做的事可以幫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