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讓地球輕盈

台灣心理輔導專業人員協會能量工作者 王理書

  在一個能量工作者的觀點裡,萬事萬物都是能量。 地球,承載著我們,也承載著我們的能量。 也就是說,當我們充滿愛,喜悅....地球也輕盈輕鬆; 而當我們怨聲載道,對立仇恨時,地球也得承載我們的陰影重量。 這些陰影重量,可以透過愛與光的工作,來消弭化除,當我們使用愛與光,消除自己的負面情緒與意念,當我們所言所行,發自純淨心與良善時,地球在能量上會先得到淨化。 很美的觀點是,由於地球是我們的根,當我們療癒自身,地球也有更多的機會得到療癒。

   如何讓自己的負面能回到愛與光中?

   那就是每個時刻,接納與深愛每個樣貌的自己,然後,去讚美那已經存在的美好。 接著,就是,在接納現況後,清晰方向讓事情平順前進。

   比如說:塞車時覺得自己焦慮又暴躁。 可以輕輕敲敲自己的心口,內在說:「我接那並深愛,我的焦慮與我自己」 然後,可以大生說出來,或在心裡說:「親愛的宇宙,謝謝此刻,美麗的天氣,謝謝我活著,還能生氣呢!」 最後,接納塞車的事實,問問看,此刻能做的是什麼?

   比如說:孩子考試錯很多,而且都是因為不小心,你感受到自己的失望。 於是,你也可以輕輕敲心口,在心裡說:「我接納並深愛,我的失望,還有我自己。 我接納並深愛,會犯錯會不小心的孩子,還有我自己。」 接著,可以看看有什麼可以感謝或讚美的。 「親愛的宇宙,真好,透過這張考卷,我發覺孩子不小心的習慣,提醒我們,這裡需要學習與改進。」 「親愛的宇宙,真好,雖然孩子沒考好,我看到他的難受與責任感,謝謝。」 於是,你可以問問,焦點在哪裡,是現在可以行動的? 是補強功課,重新練習? 是檢討孩子如何心小心? 還是兩人擁抱?

   這兩個例子,說的都是同樣的原則。

   小小的,從自身做起。 當你在美麗的沙灘看到垃圾時,第一步,就是感受自己的內在。 如果聽見內在對別人的批判,就停下來,敲敲心口的穴道,對自己說:「我接納並深愛,這個會批判人的我。 雖然有困難,我也練習接納並深愛,這個不完美的人性。」 然後,你可以問問,有什麼可以讚美? 也許是:「真好,我有機會來為沙灘做點事情。 」或是,「真好,那裡有人在撿垃圾。」或是,「真好,我活著,我呼吸著新鮮空氣,我看到湛藍的海水。」 接著,你喜歡,真的可以撿垃圾,在沒有批判下,寧靜著,除了帶給沙灘美好之外,也帶給地球純淨的愛。

   我們的所言所行,都有能量層級。 一個滿心批判的沙灘垃圾撿拾者,雖然帶給沙灘美麗了,卻依然帶給地球沈重,因為批判與抱怨,就是能量上的垃圾,也是地球的負擔。 因此,不只善行,還要有善言,和善念。 而那第一個,需要被慈善溫柔對待的,就是自己的每個起心動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