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

何厝國小學生 鄭琳云
   每一個生命都很重要,不能因為個人需求就傷害動物、植物。例如: 鯊魚做魚翅......等。

  每殺一隻動物,那種動物就可能面臨絕種,例如:北極熊、企鵝、鯊魚......等。貓和狗也一樣,有些主人喜歡買一買狗或貓後就任意丟棄貓和狗,讓牠們在安樂所安樂死。愛牠就不要任意丟棄牠們。

  老師今天給我一部影片,上面寫了年年有魚(餘),裡面看到一些鯊魚被殺,拿去做魚翅,結果剩下的屍體再丟進海裡。看見了這樣的情形,覺得人類真不應該,希望大家可以愛惜地球、尊重生命。

  其實,大自然一草一木,都有生命,一山一水,都有生機;任意丟棄一張白紙,隨便倒掉一掬清水,都是沒有惜物惜生的慈悲。可以穿三個月的鞋子,穿了三天就丟棄了;可以用兩年的沙發,兒童任意跳躍,三個月就破壞了。父母子女都不知惜物,怎麼會惜生呢?因為萬物都有生命啊!還有幼兒從小就讓他任意玩弄蜻蜓、蜘蛛、小魚、小蝦,直至死亡為止,從小就養成不知尊重生命的習慣,將來殘殺人命又何能例外呢?請大家一定要愛惜地球、尊重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