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從自己做起

何厝國小6年4班學生 蔡怡華

  有一次,老師讓我們看關於環境保護和地球暖化的影片,其實大部分的災難都是因人類破壞才發生的,我們每只想著方便,實用,卻忽略了自然環境的保護,所以地球生氣了,它開始製造災難,而人類遇到災難後,終於開始尊重大自然,尊重地球了。
  
  想要讓災難的頻率減少,不要以為都是大人的責任,其實我們小朋友也能保護地球喔!愛地球從自己做起,為了減少廢氣排放,我們可以用走路,搭公共運輸工具或騎腳踏車;為了環境的保護,我們可以做好資源回收和垃圾分類,另外還可以用回收紙和再生紙來畫圖,當計算紙。如果大家都這麼做,相信沒多久,災難就會減少了!!

  我覺得老師給我們寫環境保護的文章,不只讓我們寫出心裡的想法,又再次提醒我們環境的重要,希望大家感受到大自然的災害後,都開始學習愛地球,不浪費地球資源,互相尊重,才不會發生衝突,不會有人死亡,天災等等事故,現在就一起來吧!

  另外很多大企業家都會建造工廠,那對環境有超級大的破壞,希望這些企業家能想想我們的地球,我們的環境,在建造工廠前,先想一下,如果為了自己的方便和利益,而破壞了挽回不了的環境,那就是破壞地球環境的兇手了,那真的很不應該!!環境保護人人有責,大家都是地球公民,從自己做起,尊重大自然,尊重自己,保護地球。